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10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3: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去年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最近在英国卷土重来。过去6周,先后有10位英国人因甲流死亡。

  目前的形势是不是可控?有没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我们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宁。

  在过去6个星期内已经有10名英国患者因为甲型H1N1流感死亡,死者全部为65岁以下的成年人,其中大部分人同时患有其他慢性疾病,10名死亡者中有5人没有注射过流感疫苗。上周英国每十万人当中就有13.3人出现过流感症状,而现在英国因感冒症状引起就诊的患者并不多,但是经医院诊断显示,前期就诊的感冒患者中有大概30%感染的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英国卫生防护局呼吸系统疾病部门负责人对这种流感病毒现在的活跃状况表示惊讶,并警告说这种超出预期的活跃可能是新一轮疫情爆发的开始。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出现了疫情苗头。不过英国国家卫生防护局还说一种广泛流行的流感病毒毒株往往会在下一个流感期成为普通细菌性毒株,因此甲流卷土重来并不意外,该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出现规模较大疫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尽管有英国媒体在报道中对于出现10名甲流死亡病例的情况感到震惊,但最新结果显示,这次在英国出现的甲流病毒与去年大致相同,并没有出现重大变异。而欧洲其它国家也没有出现甲流死亡病例,所以英国人的日常生活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已经入冬,正是流感的高发期。在这儿,我们也给您送上一些贴心的提示。

  容易患上流感的人包括5岁以下儿童,特别是2岁以下的婴幼儿;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哮喘、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在这儿要说明的是,与普通流感不同,甲型H1N1流感对孕妇、较年轻的成年人和患有其它疾病的人威胁很大。

  易受感染的人群应该尽早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一般2周后才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所以,接种疫苗最好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前。

  当然,最有效的预防方式还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首先,要勤洗手。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勤洗手十分重要。

  其次,脚部保暖。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假如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压缩,这样一来,身体就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扰。

  预防感冒当然也离不开合理的睡眠。人睡觉时,身体会产生一种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感冒病人保证充分睡眠十分重要。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