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血压食疗方:母鸡肉炖首乌抗动脉粥样硬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7:21  健康时报

  受访专家:林燕钊,广东省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对于心脑血管病人来说,冷天更易刺激交感神经。广东省中医医院为心脑血管病人过冬开出了食疗方——母鸡肉炖首乌。

  从药店买首乌的时候,让药店帮助把它研碎,然后用纱布包好,放到去掉内脏的母鸡肚子里。母鸡要选老的,越老越补。然后用砂锅和文火炖,放点姜、盐,也可以放一点料酒,炖熟即可。

  母鸡肉炖首乌做好,既要喝汤也要吃肉。汤可暖热身体,增加血液循环;何首乌的功效是降血脂与抗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脑血管病人的良药;老母鸡的补益之功效很高,适合久病、瘦弱,尤其是畏寒风重,虚不受补的人食用。

  如果母鸡的重量是1000克左右,那么用30克何首乌就可以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血压 食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