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贝雪梨猪肺汤润燥缓解干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2:55  舜网-当代健康报

  冬季气候干燥,特别是北方,供暖后很多人会出现干咳的症状。下面用川贝母组成的两个小偏方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偏方一:

  川贝母12克,雪梨2个,猪肺250克,冰糖少许。

  将 川贝母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切成数块,猪肺洗净,挤去泡沫,切成片。将川贝母、雪梨、猪肺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时后即 成。服用时吃梨、肺,饮汤。此方适应于肺结核的干咳、咳嗽、咳血;老人干咳无痰;一般人的燥热咳嗽、口干痰黄等症。具有除痰、润肺、补肺的功效。

  偏方二:大生梨1个,川贝母末5克,冰糖15克。

  梨去核将川贝母末和冰糖放入,封口,将其包裹好煨或隔水蒸熟后一次服完。每天一服,连服两三天即愈。适于燥咳少痰、咽喉干燥之咳嗽。 (济南市药品检验所 张秋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干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