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做三种元旦经典小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21  家庭保健报

  小时候常常盼望过元旦,因为从元旦开始到春节,就有盼头了,而且最主要的是,元旦时家里的饭桌比较丰盛,有鱼、有肉吃。如今生活好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对过元旦、过年的期盼似乎也淡了好多。但是,每每到了元旦,一家人能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感受一下久违的温情,也很幸福,下面我把妈妈的几道拿手小菜介绍给大家,您也可以学着做做。

  芋头鸡

  原料:鸡1只(净重500克),小芋头200克,泡椒10克,郫县豆瓣20克,姜10克,盐10克,白糖3克,鸡精10克,味精5克,葱花2克,色拉油100克。 

  制法:将鸡收拾干净,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芋头去皮切成滚刀块待用;锅中放油50克,烧至五成热,下鸡块大火煸香,色呈金黄后,下入芋头、泡椒、姜、郫县豆瓣,大火炒约3分钟至上色,出味后,加入盐、白糖、鸡精、味精调匀后,倒入高压锅烹饪8分钟,出锅装盘,撒上葱花即成。

  千层肉

  原料:精选五花肉500克,西兰花100克,小馒头若干,酱汁(老抽、白糖、盐少许混合均匀)。

  制法:锅中倒入水,加入葱、姜,五花肉放入锅内煮至四成熟,在肉皮背面改十字花刀,用小勺将酱汁均匀地淋在肉皮上;再将肉皮朝下放入碗中,封上保鲜膜,上锅蒸1个小时,把肉倒扣在盘中,调好的酱汁淋浇在上面,最后把西兰花焯熟,小馒头码放整齐即可食用。 

  新地三鲜

  原料:土豆1个,四季豆200克,茄子2根,豆瓣酱1勺,酱油、蒜、干红辣椒、油、盐少许。

  制法:茄子切成条,土豆切成条,四季豆撕去老筋,分成段,待用;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茄子大火滚5分钟见软捞起;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炸香土豆条成金黄色捞起沥油;四季豆也过油锅,变皱即可捞起;另起油锅,将过油的土豆条、茄子条、四季豆倒入锅中煸炒几下,倒入酱油上色,加入一大勺豆瓣酱,拌匀,加盐调味,最后放入干辣椒段,蒜头翻匀即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菜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