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年腰酸腰痛建议查查肾脏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 ]

  如果你经常出现腰酸、腰痛、腹胀等不适症状,经骨科检查没发现明显的腰部病变,就要到泌尿科查一查肾脏。肾脏疾病引起的腰痛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1.肾实质性疾病:所致的肾肿大主要见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炎等。

  疼痛表现:持续性胀痛、钝痛。

  伴随症状:部分病人还伴有肉眼血尿、浮肿、高血压等。

  实验室检查:可化验尿来发现。

  2.肾脏感染性疾病:多见于肾脓肿、急性肾盂肾炎等,主要源于细菌感染。

  疼痛表现:多为单侧腰痛,难以忍受按压和叩击检查。

  伴随症状:往往伴发热、寒战。

  实验室检查:可以化验血尿常规。

  影像学检查:可以通过B超来诊断。

  3.肾脏肿瘤或囊肿:如肾囊肿、多囊肾、良性及恶性肿瘤等。

  疼痛表现:若囊肿或肿瘤足够大,牵扯肾包膜,会引起持续性胀痛和钝痛。

  影像学检查:可以通过B超或CT来确诊。

  4.肾结石:疼痛表现:若结石嵌顿在输尿管会发生肾绞痛,表现为间歇性、发作性的剧烈绞痛,可能向会阴部放射。

  伴随症状:伴大汗淋漓、恶心呕吐,严重时有肉眼血尿。

  影像学检查:可以通过B超或腹部X线片明确诊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肾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