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巧克力可用来制取无副作用止咳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9:48  家庭保健报

  本报讯(葛文)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一种以巧克力中常见的可可碱为原料的新药,用来治疗持续咳嗽。这种新药将于今年开始最后阶段临床试验。如果成功,将于两年内进入英国及欧洲市场。

  不少人曾受持续咳嗽困扰,而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咳嗽药只能缓解症状,无法从根源解决问题。不少咳嗽药水中含有可待因,它是一种从鸦片或吗啡中提取的生物碱麻醉剂,可能造成健康隐患,而从巧克力中提取出的可可碱则无副作用。

  有趣的是,从理论上来讲,吃黑巧克力也可能帮人摄取足够止咳用的可可碱,不过,具体需要量还得通过实验才能知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止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