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师:豆浆鸡蛋羹可平衡胆固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23  生命时报

  鸡蛋羹口感润滑,又好消化,是一道家常的“滋补菜”。想让鸡蛋羹更加嫩滑营养,加点豆浆也是个好办法。

  我们知道,在鸡蛋液中加入牛奶,以1:1的比例搅拌均匀,倒入带盖的碗中上屉蒸10分钟,就能得到爽滑细嫩如娃娃脸一样的蛋羹。其实,在鸡蛋液中加入豆浆,也能做出同样效果,而且风味更加独特。因为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钙,这些钙能增加蛋液的持水性,因此蒸出来的蛋羹格外水嫩细滑。其操作方法和用牛奶蒸蛋羹一样。此外,如果加入盐,会有独特的鲜味;而加入糖,则会有双皮奶的味道。

  另外,豆浆蒸蛋羹还有独特的健康意义。第一,豆浆中的蛋白质虽好,但是氨基酸组成不够全面,与鸡蛋搭配,就能让豆浆中的氨基酸比例更接近人体需要,更能被人体有效吸收。第二,有利于平衡胆固醇摄入量。鸡蛋中含有胆固醇,而豆浆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让营养摄入更均衡。▲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豆浆鸡蛋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