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保持心情愉快可远离慢性胃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8:16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汪鸿志

  1.饮食不卫生可能感染幽门螺杆菌。烟酒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胃黏膜长期受刺激会导致胃炎的发生。有一种细菌叫幽门螺杆菌,它是造成胃炎的重要病因之—。它可经过口腔进入胃内导致感染,易通过饮食传播,即所谓“病从口入”。为避免受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平时生活中我们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如不饮未消毒的凉水;生吃的瓜果蔬菜要洗净、消毒,最好削皮后食用;饭前便后要洗手。另外,每日喝一定量的牛奶对胃十分有益。 

  2.心情愉悦远离胃炎。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心情愉快,避免精神受刺激,不急躁、不动怒。因为慢性胃炎的发生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我们随时都应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胃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