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对常见气味分辨力下降或为死亡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1:54  新浪健康论坛

  科学家们研究了超过1000名年老的人,这些人既没有生病也没有痴呆。他们让这些老人闻12种常见的味道,根据他们分辨出的味道的多少打分,闻出来的越多,分数越高。实验结果显示,那些分数低的人在下一年死亡的概率远高于那些分数高的人。 

  根据化学期刊Chemical Senses (化学感觉)的报道,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如下: 

  嗅觉得分按照分辨正确的气味数量从0到12(平均值=9,标准差=2.2)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每正确分辨出多一种气味,死亡的概率就会减少大概6%(危险比=0.94,95%可信区间:0.90,0.98)因此,低得分(6,10个百分比)的死亡风险比高得分(11,90个百分比)大概高36%。该协会随后对受控的命名能力,残疾,心脑血管疾病,休闲活动,抑郁症状,E基因型的载脂蛋白持续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上了年纪之后失去对常见气味的辨别能力和死亡的概率提高是有关联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嗅觉 长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