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冷季节围围巾可防治颈椎病及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08  生命时报

  天气一冷,除了特别容易感冒外,背和脖子也开始疼痛。辽宁省沈阳市中医院骨科主任刘延东说,这可能就是冷风吹出来的颈椎病。

  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可能因为姿势不当造成劳损。值得注意的是,颈椎病与受寒及潮湿等因素刺激有直接关系。冬日气温降低,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常出现颈部不适、肌肉酸痛,甚至头晕的现象。

  因此,冬天一定要做好颈部保暖,防止颈椎病的发生或加重。冬天为颈椎保暖,可以围上厚的长围巾,一方面避免颈部受寒,减少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另一方面也能去除颈部疲劳,避免头颈部血管因受寒而收缩,造成的脑部血液循环减慢和头晕、头痛等症状。

  颈椎病的退行性病变是长期、缓慢的过程,并非“一日之寒”。从事伏案工作的白领们,平日就要特别注意每半小时休息一次,轻轻转动颈部;保持良好的坐姿,坐下来时将背部轻微弯曲,但勿使腰椎向后弯曲;不要趴着睡;床垫不要太软,枕头不得高于一侧肩宽的2/3,尽量让颈椎维持自然状态,使枕头与颈部处在一条线上;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杨  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颈椎病 颈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