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习惯伤肾:碳酸饮料含咖啡因易致肾脏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31  生命时报

  肾脏是人体代谢有害物质的重要器官,很容易受到伤害。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卢方平教授指出,注意避免以下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良饮食,就可以让你的肾免受伤害。

  不爱喝水。平时多喝水,能帮助人体将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避免肾脏受损。不过,如果已患有肾病,且尿量较少,反而需要限制饮水。

  吃得太咸。摄入的盐太多,肾脏负担会加重,盐中的钠又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的衰退。

  整天喝碳酸饮料。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中含有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是伤肾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这些饮料中所含的成分,也可能给肾脏带来伤害。

  大量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吃太多肉。美国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最多只能吃300克肉,从而避免对肾脏造成太大伤害。

  滥服止痛药。有研究表明,长期服用混合性的止痛药,人体的血流速度会被迫降低,因此将严重影响肾脏的功能。

  吃含钾高的果蔬。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如果经常吃含高钾成分的果蔬,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的伤害很大。

  压力太大。压力太大会造成失眠,精神紧张,而这些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从而间接影响肾脏的正常运转,长此以往,会给肾脏带来不小的伤害。

  (温思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肾脏 伤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