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质检局:学生用品六成不合格胶水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48  39健康网 [ 微博 ]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2010年学生用品等八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中发现,66%的不合格产品是由于胶水里的一种胶粘剂制品游离甲醛超标所致。

   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针对学生用品、电动自行车用电动机、组合电器柜、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电炉等8类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抽查产品中包含了橡皮、蜡笔、油画棒、修正液、胶水等常见的学生用品。油画棒、蜡笔等不合格产品多是铅、钡含量超标,而由于游离甲醛不合格的产品高达66%,均出现在液体胶和固体胶中。其中,北京雪奥文化用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7月9日生产的胶水,由于甲醛等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不合格。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甲醛 学生用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