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每日叩齿保护听力防止耳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33  家庭保健报

  叩齿就是空口咬牙,是一种经久不衰的健身术。叩齿不仅仅是牙齿保健的方法,而且还是一种防止耳鸣、保护听力的有效方法。

  叩齿时,上下牙齿之间轻轻碰击,产生的震动会通过牙根周围的组织,经过上下颌,传导至咽鼓管。这种轻微的震动可兴奋耳部的神经、血管和细胞,对大脑也有轻度的刺激作用,可提高老年人的听力,并对预防耳鸣有一定作用。

  具体方法:眼平视前方或微闭,舌尖轻顶上腭部,上下牙齿互相轻轻叩击50~100次。叩齿时思想集中,嘴唇轻闭,仔细聆听自己叩齿时发出的哒哒声。早晨起床后、午饭后、睡觉前各做一次,每次3分钟左右,站着、坐着均可。刘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叩齿 耳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