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抽检乱相曝光:猪肉检测员不认识旋毛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06  重庆晚报

  一名自称是某大型生猪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被问及旋毛虫长什么样时,竟支吾着答不出来:一餐厅人员被发现正在滤制重复使用的菜油;另一家餐厅摆有无 卫生许可标示的色素以及过期的员工健康证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在渝北区检查时,发现了一大批食品安全乱相。

  重庆晚报记者 田晓 实习生 吴娟 人大检查组供图

  登记表太新疑临时赶制

  猪肉检测员不知旋毛虫

  昨上午9点,该检查组首先来到渝北区一家大型生猪屠宰企业。在该企业的检验报告中,市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陈雅棠发现,其《活猪进场登记表》、《生猪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快速检测记录表》中纸张很新,字迹像是出自一人之手。

  “这些记录像是临时做出来的。”随同检查的部分人大代表认为,上面的字迹连贯,且纸张“新得过分了”。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份记录了4月前12天抽检记录表格,的确崭新得没有任何污渍和折痕。

  在实验室查看一份猪肉旋毛虫的检测记录后,陈雅棠询问一位检测人员:“问你一个最基础的问题,你知道猪肉旋毛虫长什么样子吗?”这位刚刚还自称是检测人员的人支吾了好久才说:“我不是负责这个环节的。”

  餐厅滤制重复用菜油

  冰箱里黑豆花成蓝豆花

  之后,检查组突击检查了位于双龙湖街道滨港路“鱼洞车渡黑豆花”餐厅。众人在厨房发现,一个塑料桶上面放着一漏勺,桶里有碎渣子、辣椒等调料。大桶旁边放着两小桶,桶油黯黑。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往滤网上倒残汤。

  渝北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质检人员立即封存了现场的工具和菜油,计划对可疑菜油进行化验后再做处罚。随后,众人还在该餐厅冰箱里,发现了蓝色豆花。店老板解释,这是黑豆花,泡了水就成了蓝色。质检人员称,化验后会作出处理。

  20多名餐厅人员

  竟无人有合法健康证

  检查组随后又抽查了祥和庄酒楼。厨房长桌上放着两瓶子,瓶身上写有“鸡蛋黄”、“日落红”字样,注明是两种色素,但没有生产和卫生许可标识,食监部门当即封存带走。

  “员工的健康证明,怎么还有2004年的哟?”众人检查20多员工健康证明时,发现这些健康证明大部分为2007年、2008年、2009年的,均已过期。最离谱的一张竟是2004年颁发的,已经过期7年。整个餐馆,无一人有合格的健康证明。

  陈雅棠说,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餐饮企业最基础的东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3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旋毛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