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开查含塑化剂力百汀 已停止销售和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6:41  云南网

  已停止销售和使用“力百汀”,目前还没有收到该药品的相关情况。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

  药品“力百汀”查出塑化剂,那么昆明是否有售“力百汀”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市内一心堂、健之佳、东骏大药房、云南白药大药房等部分药店,发现各个品牌的阿莫西林胶囊、颗粒、分散片等均有销售,但暂时没有发现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力百汀”销售。

  昨日,云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接到国家药监局的相关文件,并要求相关单位停止该药品在我省各州市的销售和使用,目前我省还没有收到该药品的相关情况。市民若发现问题产品,可拨打0871-8318409进行举报。

  暂未发现“力百汀”

  一心堂西园路店店长彭芳艳说,以前根本没有听说过“力百汀”这种药,他们店乃至整个公司都没有进过“力百汀”。在该店出售阿莫西林的柜台上,记者看到,有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华北制药、昆明积大、昆明贝克诺顿等企业生产的阿莫西林,有成人服用的,也有儿童服用的,但没有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力百汀”。 “阿莫西林属于处方药,需要凭医师处方购买”。

  在云南白药大药房西华连锁店,虽然该店有各品牌的阿莫西林出售,但店员称没有“力百汀”出售。而对处方药的销售把关十分严格,店员坚决表示需要凭医师处方签方可购买。

  在西园路西华小区十字路口处的健之佳连锁店,记者也未发现“力百汀”。 但与前几家药店不同的是,尽管该柜台上标注有需要医师处方方可购买的标识,但记者无任何处方单,便轻松地买了一瓶阿莫西林胶囊。 在东骏大药房人民西路店,也有阿莫西林销售,但没有发现“力百汀”。店员说,他们也没有出售过“力百汀”。(吴昆 李婧 刘小娟)

  全省范围内开展检查

  国家药监局网站18日发布通知称,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被检出塑化剂,要求各地紧急下架 ,停止销售和使用,并要求企业召回该药品。目前,云南省药监局已接到通知,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检查,并要求各有关单位紧急停止销售和使用该产品。

  “我们已经接到上级通知,现在已经部署下去,要求停止销售‘力百汀’。”云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称,他们已经接到了国家药监局的相关文件,并立即将相关通知下发到云南省各州市药监部门,要求相关单位停止销售和使用该药品,并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及时上报药品查处情况,目前还没有收到该药品的相关情况。

  初查“塑”源是瓶盖

  葛兰素史克内地联系人告诉记者,公司是从国家药监局的官网上了解到召回决定的,目前正在制定具体回收细节,药品的生产过程中没有故意使用DIDP或者任何其他的邻苯二甲酸酯。目前可判断DIDP的唯一来源是瓶盖中的塑料内层,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塑化剂 力百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