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为情人花费5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2: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涉嫌经济犯罪一案,昨日在长沙继续开庭审理。在昨日的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宣读的一份对雷渊利赃款、赃物去向情况的调查表明,雷渊利涉嫌受贿的900多万元财物中,有500多万元送给了情人,仅起诉书中提到的情人就有5名。

  送黄某300多万眼都不眨

  据公诉人指控,在雷渊利送给众多女人的财物中,尤其对情人黄某(另案处理)最为大方。他在黄某身上一共花了300多万元,其中包括给黄某送门店、住房、车子、美金、港币等。2003年,雷渊利将郴州市兴旺步行街一处商铺送给黄某开茶楼。经鉴定,该商铺价值达226万余元;2005年2月,雷渊利收取个体老板段某(另案处理)的60万元存折,也给了黄某。

  并非一有贿赂就办事

  在昨日的庭审调查中,当法庭调查到雷渊利涉嫌收受的第37笔贿赂时,雷渊利向法庭陈述称,他收受个体矿主周某(另案处理)的6万元贿赂是事实,但他并不是收取贿赂就办事。据了解,2004年,雷渊利找周某借款300万元,周某借故推辞。为避免得罪雷渊利,周某后来送给他6万元现金。临走时,雷渊利答应帮周某推荐一名亲戚担任某县政协副主席,但并没兑现。

  两次批示挪用公款

  昨日下午,法庭就雷渊利涉嫌挪用2650万元公款展开调查。雷渊利向法庭承认,自己先后作过2次书面批示,同意郴州市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动用在银行的存款,为他人向银行作质押贷款。雷渊利还称自己批示动用的不是住房公积金,而是住房资金。为此,控辩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周和平 陈国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