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IC:中国互联网进一步向低收入者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5: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讯(记者宋阳、崔雷、史雅乔、陈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从收入的角度来看,中国互联网进一步向低收入者覆盖。

  与2009年底相比,个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的网民占比从18%上升到20.5%,月收入在1501-2000的网民群体占比也有所上升。无收入群体网民占比有所下降。

  从职业的角度来看,网民中学生、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农林牧渔劳动者等群体占比上升较快,无业/下岗/失业、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产业服务业工人等职业占比在下降。学生群体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仍远远高于其他群体,接近1/3的网民为学生。

  此外,网民年龄结构继续向成熟化发展。30岁以上各年龄段网民占比均有所上升,整体从2009年底的38.6%攀升至2010年中的41%。这主要是由于互联网的门槛降低,网络渗透的重点从低龄群体逐步转向中高龄群体所致。

  从性别的角度来看,目前,我国网民男女性别比例为54.8:45.2,男性群体占比高出女性近10个百分点,女性互联网普及程度相对较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NNI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