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地理发起首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09:08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2010年7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起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首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寻找那些心怀理想、热爱自然、勇于探索并身体力行的大学生,展示青年的勇气和责任。优胜者将获得高达万元的旅行基金,去实现行走天下、记录中国的梦想。

  今年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创刊60周年,60年来中国国家地理传播科学、记录中国,将千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和世事变迁真实地记录并留给历史。其所倡导的尊重自然、探索自然的精神和感知自然、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影响了上千万读者,他们冲出城市、投入山水之中享受着阳光、雪山、森林、江河、高原等等带来的无以伦比的生命体验和和谐的感受。本次“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就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力图推动高校学生更多地走入自然山川、体验生命并记录他们眼中的中国这片土地。

  “行知客”一词来源于“行知合一”,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亲身体验和感受是最好的了解这个世界、丰富生命的最佳途径。2000余万大学生今后就是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求知、求索、身体力行的在自然大地上行走,无疑将有助于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校园行知客”挑战赛要求参赛者提交一份详细的旅行和记录中国规划,并展示自己的行和知的经历,真实的展现自己对于自然、中国和生命的认知。7-10月将是作品上传和展示、投票时间,11月将举行复赛和决赛。通过网络投票以及复赛决赛,最终选出的10名“校园行知客”,将获得最高1万元的旅行基金。

  本次活动将通过中国国家地理网(www.dili360.com)举行,大学生杂志作为联合主办方将在高校合作和视频竞赛方面提供支持。

  详情见:

  中国国家地理校园行知客  http://cng.dili360.com/zt/cng60/index.shtml

  中国国家地理创刊60周年    http://cng.dili360.com/zt/cng60/index.shtml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国家地理 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