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纯清:希望党政与媒体由背靠背变为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06  中青在线

  本报太原7月26日电(记者刘建林)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今天上午在与中央媒体驻晋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希望中央驻山西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树立山西新形象,为山西又好又快地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5月31日履新任职山西省委书记以来,袁纯清紧锣密鼓进行调研,

  用33天的时间跑完了该省的11个市,还先后就农业、工业、科研、煤炭、旅游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了大型企业负责人等多层次人士座谈会,就山西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探讨并提出了许多新思路。

  今天上午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包括本报在内的12家中央媒体驻晋负责人发言后,袁纯清强调,希望中央媒体对山西的新闻报道能够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大力度彰扬亮点、合理冷静引导热点、准确真实客观并富有建设性地批评缺点。

  袁纯清说,山西是一个有着特殊性质的省份,在我国,煤炭至少在未来20年内是主要能源,山西就是这种重要能源的主要输出基地,在山西,地面以下平均每天约有40万人在采煤,生产事故不可避免,但是绝对不能出人为的事故,安全生产是不可放松的一件大事,没有安全就没有山西的发展。

  袁纯清强调,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要成为党委政府一只有力的大手,媒体要以事实为依据,准确、真实、客观地进行报道,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就是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积极支持。现在山西的发展正处在成长阶段,发展的过程也是矛盾的凸显过程,这一阶段尤其需要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在谈到党委政府与媒体关系时,袁纯清指出,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媒体之间的互动,“沟通是金”,要建立更加畅通的新闻通气制度;党委政府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要主动与新闻界交朋友,要信任媒体,主动向媒体提供情况,而媒体也应该对新闻事件提前介入。他说,要使党委政府与媒体由原先的“背靠背”转型为“面对面”,做到真正的“零距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