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0:23  南海网

  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28日举行

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举行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何冀在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上发言(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举行

  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7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7月28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媒体推介会在贵州六盘水举行。六盘水市委副书记何冀在该会上指出,六盘水成为国家第二批资源富集区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城乡统筹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正崛起在夜郎故地、乌蒙之巅。

  六盘水地区最初辖六枝、盘县和水城三个特区而得名。曾经全国各地十万产业工人汇聚这里,在荒芜的崇山峻岭中艰苦创业,成就了今天的煤、钢、电、材四大支柱产业。1978年12月18日,国务院批准六盘水撤地建市。现辖六枝特区、盘县、水城县和钟山区四个县级行政区,国土面积9965平方公里,总人口306万。

  何冀向记者介绍,六盘水资源丰富,物华天宝。已发现煤、铁、铅锌等30余种矿产,尤以煤炭资源为最,远景储量约844亿吨,探明储量180亿吨,保有储量168亿吨,因煤种全、埋藏浅、易开采、发热量大而被誉为"江南煤都";

  六盘水海拔高差大,野生动物资源、蛋白质植物资源、名贵药材资源、珍稀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种类繁多,仅药用类野生植物就达700余种,野生动物190种,其中国家珍稀保护动物18种;

  最为独特的是气候资源,受低纬度高海拔影响,六盘水长年无夏,春秋相连,在最热的七、八、九三个月,月平均温度为19.3℃,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辐射适中"的特征,2005年8月,中国气象学会组织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家进行分析和论证,向六盘水市颁发了"中国凉都·六盘水"证书。

  这里风光旖旎,景色怡人。境内为夜郎古国故地,拥有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玉舍国家森林公园、野钟黑叶猴自然保护区、盘县大洞古人类遗址、盘县新民鱼龙化石群、妥乐古银杏、大洞竹海、坡上草原、阿勒河,以及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等众多风景名胜区、自然人文景观。

  六盘水境内"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380余平方公里,园内有世界最大的天坑;有世界上最深的竖井,一绳到底424米;有世界上最高的公路天生桥,垂直高度135米;有壁立千仞的北盘江大峡谷;有千姿百态的地下溶洞;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林峰丛;也有远古鱼龙化石和古人类遗址等。

  六盘水文化璀璨,民俗荟萃。由于历史和地理上的相对封闭,使得包括世居的彝、苗、布依等在内的20多个民族民间文化保存较为完整,成为六盘水的另一大资源优势。经过近年来的保护和开发,已建成包括亚洲第一个民族生态博物馆--六枝梭戛长角苗生态博物馆、六枝月亮河布依生态园、水城海坪彝族文化园等民族生态文化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