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特别节目“世博百日百馆”九小时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26  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特别节目“世博百日百馆”九小时直播
特别节目现场

东方卫视特别节目“世博百日百馆”九小时直播
节目圆满结束

  世博一百天九小时直播 让观众精通一百个馆

  8月8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100天,全球累计3700多万名先后游客欢聚上海,一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彩。100多个场馆进行了科技展现,描绘人类未来的美好生活。200万名志愿者无私奉献在上海世博会的周围,体现中国年轻人的热情、智慧和希望。上海世博会的东道主媒体东方卫视《欢聚2010》持续播出100天的节目,让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领略上海世博会的人类文明之光。“百”字,在中国意味着圆满、顺利和幸福,东方卫视用《欢聚2010特别节目——世博百日百馆大放送》节目,在这个特定的日子,与全球观众分享了这种圆满的喜悦、顺利的舒畅和幸福的欢笑。

  百日百馆:互动性、趣味性的介绍让直播一气呵成

  自上午8:30开始,到下午17:30结束,整整9小时的直播,如果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眼球,又不让观众感觉到疲累,是此次大放送节目的最大挑战。据直播节目编导介绍,“我们在上海世博会开园100天的时候,精心挑选了100个世博馆,让没有机会来上海世博会参观的观众,看完今天的节目后,就有一种完全游览了世博园的感觉。让那些已经来过的观众,重温当时的惊喜和欢乐。”纵观整个直播,节目非常注重互动性和趣味性,节目组邀请到南非馆、爱尔兰馆、巴西馆和芬兰馆以及香港馆和台湾馆等数十位馆长或新闻官来到现场介绍世博馆的特色和看点,并赠送相当具有国家和民族代表性的礼物,让观众通过短信等方式互动,就有机会获得这些奖品。尤其是芬兰馆等馆长用流畅的中文做介绍以及和现场嘉宾沟通时,总能让大家感受到中文在上海世博会中的所焕发出来的无穷魅力,感受到中华文明欣欣向荣的生命力。不知不觉之中,9小时就过去了,一气呵成的节目编排和要言不烦的内容播放,令观众回味无穷。

  百人百题:知识性、竞技性的抢答让现场高潮迭起

  为了避免节目平铺直叙和冗长拖沓,让观众保持一种活跃思考和体验乐趣的状态,节目组巧妙地设计了“知识性”和“竞技性”的现场抢答内容。据节目编导介绍,“现场气氛相当重要,所以我们充分考虑此次直播的特点,邀请了一百位新生代年轻明星人物组成现场观众,他们来自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加油!东方天使》和《我型我秀》历届选秀节目中的胜出或者人气选手,还有一些超模和蕃茄娃娃团的成员,通过他们极具艺术内涵和娱乐因子的特质,通过对100道世博题抢答,辅以主持人对他们的穿插拷问,将现场气氛营造得热烈欢乐,又紧张活泼,堪称高潮迭起,十分耐看。”纵观整个直播,在进行世博知识抢答时,这些娱乐新秀彼此团结紧密,面临对手又互不相让,较好地展示了作为东道主的年轻形象。而其中不少小有成就的新秀人物,还给观众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或歌或舞,情绪饱满,乐观向上,相当具有感染力,令直播充满了一种积极、健康和向欢乐的氛围。这些在东方卫视选秀舞台上跌打滚爬过的年轻人,用在“年轻的战场”上的成长和拼搏的姿态,从一个国家、民族和上海这座城市的角度,诠释了中国软力量构成的基本因子。

  百年百梦:寓意性、祝福性的设计让意义浅显易懂

  上海世博会作为中国的百年梦想成真,它必然承载了中华民族所赋予给它的某种时代寓意。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满了100天,也必然让人们想到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给我们的这个国家和民族祝福一点什么。百年百梦,象征着一百年来,我们圆了很多梦,但又开始了很多新的梦想。此次直播,香港馆和宝岛台湾馆令大家非常瞩目。香港馆的代表、上海世博会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雅雯女士也应邀来到了直播现场,向观众介绍香港馆的情况。当她讲述她最感动的就是参观香港馆的人数远远超出预期体现了祖国同胞对于香港的浓浓厚爱时,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当上海世博会台湾馆负责人王志刚先生刚刚从台北飞到现场时,主持人万蒂尼情不自禁地就迈起舞步唱起了“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体现了对宝岛台湾的一片深情厚意。当王志刚先生介绍参观台湾馆的人数排名前十位的时候,全场观众热烈鼓掌,表示对台湾馆的支持。而当王志刚先生说道“每一位参观台湾馆的游客都是VIP,每一位游客都会受到一样的礼遇和尊重”时,令大家对台湾同胞的热情表示了由衷的赞叹。香港馆和台湾馆的先后出现,其寓意性和祝福性不言而喻。

  同时,此次《欢聚2010特别节目——世博百日百馆大放送》节目,还充分运用新媒体播出系统,在新浪、腾讯和网易等门户网站上同步直播,并在多家门户网站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进行图片和文字直播,充分体现了东方卫视对于新媒体的驾驭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