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官员否认开设Twitter和Facebook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0:15  新浪传媒

  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一名朝鲜政府官员向美国《福布斯》杂志透露,该国政府并没有使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

  过去两周来,有关朝鲜使用上述三大社交媒体的消息充斥着全球各大媒体。但这名朝鲜政府官员却表示,这些账号使用者并非朝鲜政府官员,而是居住在日本和中国的朝鲜政府支持者。他还表示,这些社交媒体网站目前仍然被禁止在朝鲜使用。

  朝鲜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特别代表Alejandro Cao de Benos通过邮件表示:“任何基于IT的交流对朝鲜而言都很有趣。”但他还补充道,不要被愚弄,“朝鲜政府从未直接使用这些网站。”

  倘若此言属实,那么围绕朝鲜和社交媒体的媒体狂欢就将演变成一场闹剧。在朝鲜开设官方Twitter账号的消息曝光以来,有关朝鲜通过 Facebook和YouTube展开宣传的消息也陆续浮出水面。即使是像《纽约时报》这样受人尊敬的大报也从未对此事表达过丝毫的怀疑。韩国政府甚至以国家安全为由封锁了朝鲜的Twitter账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飞利浦·克劳利(Philip Crowley)也专门发布Twitter信息“欢迎”朝鲜。

  那么《福布斯》是如何获得这一消息的呢?他们通过朝鲜官方网站发送邮件求证此事。而Alejandro Cao de Benos则在回信中说:“你们显然是全球首家希望求证这些新闻的杂志。”

  2009年时,还曾出现过一个自称是朝鲜中央通讯社的Twitter账号。后经《福布斯》求证,也被证实系他人冒用。朝鲜官员当时表示:“我们根本不允许朝鲜中央通讯社出现在Twitter上。”如此看来,朝鲜目前对待社交媒体的态度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在被问及对假冒朝鲜政府开设Twitter账号有何感想时,Alejandro Cao de Benos说:“我们认为对朝鲜的现实状况存在很多错误信息、无端猜测和哗众取宠。这是自诩为‘民主’社会的伪善所在,事实上却是对我们思想力量和影响的畏惧。”(思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Twitter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