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网络媒体将设自律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5:15  北京晚报 [ 微博 ]

  本报讯(记者孙颖)北京市网络媒体将逐步设立自律专员,对网络媒体上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背法律、社会公德,恶意攻击他人以及传播淫秽色情等信息的行为进行监督。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上获悉的。首批网络媒体自律专员将在北京地区开设微博的8家网站试点运行。

  今天上午开的“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和谐”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向网络媒体发出了《关于在网络媒体设立自律专员的倡议》,各网络媒体将通过邀请、公开招募等方式向社会征集关心网络媒体发展,有志于建设文明网络的各界人士,作为网络媒体自律专员,对该网络媒体上的有害信息和不良风气进行监督,提出改进建议。

  据介绍,自律专员的工作独立于各个网络媒体的内部采编监控流程,将对所监控网络媒体上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规定、违背社会公德,恶意攻击、诋毁、谩骂他人,发布淫秽色情、诈骗、赌博、暴力等信息,存在传播谣言、虚假信息、炫富拜金、荒诞猎奇行为进行监督,还将定期对网络媒体的社会投诉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帮助网络媒体完善内部业务流程。

  据了解,自律专员将在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新闻评议专员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先在北京地区开设微博业务的8家网站试点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