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林等44个中文杂志品牌登陆AppStor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33  中国数字期刊行业资讯

  日前,包括意林传媒、读者、南方报业、财讯传媒在内的多家传媒集团联合苹果阅读应用开发商上海富媒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在苹果在线应用商店AppStore发布了旗下《意林》、《读者原创版》、《南都周刊》、《新旅行》等44个知名杂志的品牌客户端。据悉,这是AppStore首批支持零售和订阅功能的中文杂志客户端。

  据了解,在此之前,AppStore已经吸引了时尚集团、南方报业集团、中国国家地理、凤凰集团、现代传播集团旗下几大中文杂志品牌相继入驻,但如此大规模的集体亮相尚属首次,显示了众多纸媒对平台解决方案的认可和对苹果市场的信心。

  功能方面,44家杂志的免费客户端全部兼容iphone和ipad,并全面支持零售和订阅服务,用户可选择购买单期或以优惠的价格订阅3/6/12个月的杂志。同时,客户端内预置若干期过刊,供用户免费体验。以《南都周刊》为例,用户只需5.99美元即可订阅全年52本电子版杂志,仅占纸刊价的9.6%。

  与以往的杂志应用不同,此次推出的客户端有几大新看点。以《意林》为例,其创新性体现在三方面:

  形式上,《意林》为更好地兼容ipad,突出大屏幕阅读的卓越体验,在程序设计上采用了业界领先的原版杂志技术,完整保留了纸质刊物的原貌。独创的推送技术,使得用户能够边下载边浏览,无需等待。

  商业模式上,原版杂志的形态为刊物的数字化发行提供了便利,首创的零售和订阅功能打破了手机杂志的“盈利困局”,同时,客户端免费和过刊赠阅两项“亲民”政策,也将大大有利于《意林》的品牌推广。

  就内容而言,国内纯文学刊物在苹果上的尝试虽属首次。据技术服务商上海富媒公司介绍,相比其他移动终端,苹果用户受教育程度较高,与文学类杂志的受众匹配;并且在中文阅读领域,来自海外华人的购买力超过总量的50%,而文学文摘类杂志,正是跨国纸刊邮购的最大热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