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0:11  新浪传媒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2010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阎晓宏副署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2011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10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我谨代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各界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回望2010年,我们满怀胜利的喜悦。国家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的战略部署,推动了版权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借助新媒体技术,依托版权法律制度,通过创新传统商业模式,以新媒体为核心的数字版权产业更是异军突起,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发展速度日益迅猛,成为经济发展中新的增长极,点燃了版权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国家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版权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始终坚持以著作权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业界的版权服务需求作为创新和努力的方向,全面拓展版权服务业务体系,大力创新版权服务项目和服务方式。针对数字版权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我们坚持不懈地进行数字版权公共服务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创新开发了以DCI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模式,有效助推数字版权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本届年会,以“新媒体  新模式  新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体系。2010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将向社会展现业界依托版权公共服务,善用版权、把握先机的成功典范;DCI体系——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模式论坛,将与大家分享数字版权公共服务重大创新成果,深入探讨以新媒体为核心的数字版权产业发展新模式;网络视频版权治理新模式研讨会,将向您介绍立足版权公共服务的数字版权维权新技术和新机制;中国网络游戏版权保护联盟的成立,则标志着以版权公共服务为依托,我国网游企业的网络维权掀开了新的篇章。我相信,本届年会将向大家集中展示数字版权服务新一轮的创新成果,深度释放数字版权公共服务新体系的独特魅力。

  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我们满怀信心,在总署党组和国家版权局的领导下,在各位朋友和各界伙伴的共同支持下,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理念,与大家共同迎接“十二五”时期数字版权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未来。

  展现以来保护中心最后,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