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副社长兼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1:45  新浪传媒
新华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兼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 新华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兼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

  2010中国传媒年会于2011年1月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本届年会以“变局与转型”为主题,出席嘉宾将结合传媒业一线的发展案例,对传媒行业的发展走势与实操方法进行深入的探讨,并总结新世纪头十年中国传媒业精彩成就和创新规律,分析下一个十年传媒业格局及发展方向。以下为新华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兼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

  新华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兼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尊敬的东东副署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作为中国新媒体的工作者,我对2010年中国传媒年会选择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记得四年前,我曾经有机会来到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参加过一次会议,岁月易逝,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今年来到传媒大学,感到这个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正像我们中国乃至世界传媒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一样。

  如今的传媒行业,无论是中国还是放眼世界,都变得更加丰富带彩,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展望传媒未来得发展趋势,举行这样的年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刚才几位领导都讲到这个年会的主题,我感觉非常好。十年前中国的网络媒体还处于发展的初期,无论是网站的数量、网站的从业人员还是网络媒体的影响力,还有网民的参与,都无法与传统媒体相比,当初很多人特别是传媒人,谈论的话题是网络与媒体。不少人对网络能不能成为媒体是不是所有媒体,能否发挥媒体的功能,不是没有怀疑。而如今,很多的传媒人在探讨媒体与网络,越来越的传统媒体顺应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发展,积极利用资源优势,还有品牌优势和人才队伍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从网络与媒体到媒体与网络,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文字秩序的调整,但实际上却隐含着世界传媒行业巨大的变革、进步与发展。

  因为近几年来我主要从事是互联网媒体,所以今天的发言也是以这个为主,近年来以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以其覆盖广泛,传播的快捷,影响深远,互动性强的等特点,越来越重视,全世界网络队伍在快速发展,网络的学习和社交,网络媒体已经成为思想文化的影响力网络在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毋庸置疑美丽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我们要发展好网络,手机互联网终端也在推动传媒的进一步创新与变革,这是一种可喜的现象,同时也是值得传媒人高度关注的问题。

  我现在深深感到,这个媒体好做也难做,好做就像刚才惠生书记讲,两个人可以办一个媒体,但是要做好它,面临内容、技术与市场,人才和安全管理等诸多方面,十年磨一剑,我为网络媒体发展成就欢欣鼓舞。最后预祝本次年会成功举行,再次祝贺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