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赛获奖者卢广:每次看到这组照片都很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20:02  新浪传媒
卢广在江苏沿海地区拍摄 (卢广/图)卢广在江苏沿海地区拍摄

  北京时间2011年2月11日18:00(荷兰当地时间2月11日11:00),第54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中国环保摄影师卢广凭借作品大连油污救援获得荷赛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新浪传媒第一时间对卢广进行了连线。

  “每次看到这组照片,我都很痛苦,因为身边没有绳子和救生衣,眼睁睁地看着张良沉下去”,卢广详细介绍了拍摄这组照片的经过。

  2010年7月16日,大连油管爆炸漏油事故发生后,作为环保摄影师的卢广就开始密切关注石油污染大海情况。他19日晚上到达大连。20日早晨4点多起床后,他便到海边查看石油污染情况,随走随拍了3个多小时。8点10分左右,卢广到达离油管爆炸最近海域。“有两个人在油污里,我当时就很奇怪,用长焦镜头拍了两张,还问了岸上的指导员,说是在清理水泵上的油污,几分钟后就有人喊出事了……指导员冲到油污里救张良,抓住了他的头和手,但是太滑了,都没有抓住,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张良就被漩涡卷走了。”卢广说。

  卢广说自己从事摄影30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每次回忆这个场景,看到这些照片,心里都非常沉重,起初他并不想再翻这些照片,也不想再回忆。

  “没有石油污染张良就不会死。消防战士张良是为人民牺牲的,通过这组震撼人心的照片,让更多的人关注污染,认识到石油对环境的影响,这是对张良牺牲的告慰,这也是我最终决定参赛,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组照片的原因”,卢广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荷赛

更多关于 荷赛 卢广 大连油污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