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届微博营销大会开幕 上百家企业齐聚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3: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内首届微博营销大会在厦门市开幕,来自微博服务提供商、传统企业以及业内的专家近百人齐聚厦门,以"抢占微博先机,把握营销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微博营销的的新模式,分享微博营销的理念。有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厦门记者马宁: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微博营销,为什么现在商家对于微博营销这么看重呢?

  记者:我可以用刚才在大会上发言的新浪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他举的一个例子说明微博营销的魅力,比如著名的PC制造商戴尔,它的微博本来是宣传公司的一个形象平台,现在逐步已经发生成为了公司的客服平台,甚至是销售平台,也就是说一个微博的帐号可以发挥非常多的功能。再说得宽泛一点,微博现在作为最热门的网络传播工具,不论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机构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来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向特定的人员来发布信息。目前我国的微博注册数已经超过了1亿,微博已经成为了几乎所有企业都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的传播渠道,因此今天大概有超过厦门35家的政府机构和上百家企业来到大会现场。

  主持人:现场的嘉宾和与会者如何来看待未来我国微博营销的发展呢?

  记者:今天上午有多名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其中UT斯达康的创始人,著名的投资人薛蛮子,做了一个题为微博上的公益宣传的演讲,因为他是作为微博打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就以“微博打拐”为例详细阐述了微博可以为公益事业所做的事情。厦门本土企业4399游戏董事长蔡文胜也是今天的演讲嘉宾之一,他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新浪微博送出了苹果手机、IPAD还有一辆宝马迷你汽车等许多的礼物,价值超过60万元,他也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堪称是国内微博营销的先行者。他认为企业就应该很好的利用微博这个平台去进行企业的营销,并且应该花精力去研究微博营销的方法和策略,这样必然能够用很小的成本来实现很大的传播效果。与会者在对于未来微博发展趋势预测上面都是高度一致的,他们都认为未来微博营销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

(编辑:SN05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营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