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讲述OWN电视网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44  新浪传媒

  新浪传媒讯:据《娱乐周刊》5月6日报道,开播25年的王牌节目“奥普拉脱口秀”(The Oprah Show)即将从全美电视荧幕上消失。

  据悉,在奥普拉-温弗瑞电视网(the Oprah Winfrey Network,简称OWN)开播的“奥普拉:幕后”(Oprah Behind the Scenes)虽以坦诚和娱乐的眼光审视“奥普拉脱口秀”,却不能使羽翼未丰的有线电视网一夜成名。奥普拉在哈珀(Harpo)公司的芝加哥总部接受《娱乐周刊》(简称EW)专访时,谈论自己踏入脱口秀的历程,以及是否后悔自己离开让其辉煌的脱口秀节目,又鼎力打造OWN电视网。

  《娱乐周刊》:“奥普拉:幕后”使观众很着迷

  奥普拉:我希望更多人能对“奥普拉:幕后”着迷,它的收视率很高,我们刚把节目移至每周日。但它只展现了我们的表面,并未揭开我们的真实面纱。而缺少的则是努力工作和所投入的大量时间,这是他们和家人做出的牺牲,也是其内心深处的纯真热情。

  OWN是怎样发展起来的?

  奥普拉:这是我的主意,起初他们建议我做类似“麦当娜:真实与挑战”(Madonna: Truth or Dare)那样的电影纪录片;但我认为,支持了我25年的粉丝并不是想去电影院看纪录片。做成电视系列剧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我们要为OWN电视网制作节目,二是这样做可以见证最后一季,可谓两全其美。

  我们在BTS(“幕后”)上没有看到的是你在OWN上所花的时间

  奥普拉:我在OWN上还没有投入什么,昨天我在OWN上花了1个小时20分钟时间打电话;另外,我已经有两三天没与别人交谈了。做好“奥普拉脱口秀”节目要心无旁骛,现在我甚至不敢说自己用了10%的时间在OWN,但以后肯定会的。脱口秀节目结束之后,我要致力于OWN电视网;它的进展将与我所投入的时间与努力成正比。

  你对脱口秀节目还没结束就制作OWN电视网而感到后悔吗?

  奥普拉:我也想过,在脱口秀谢幕后将之作为平台,或许会好些。如果我当时这么想的话,我肯定会优先考虑;但我并未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后悔。

  你认为OWN的进展怎么样?

  奥普拉:OWN还未达到我的预期;在一次谈话中,洛恩-迈克尔斯(Lorne Michael)表示,打造OWN要花三年时间,而我要缴纳各种费用,从事各项学习。在我自认为学的差不多时,又会遇到其它阻碍。我当时想:“三年后再来看OWN吧。”

  你给人的感觉是个完美主义者,你要在BTS上消除有关你的所有印象吗?

  奥普拉:我不打算这样做,我听到的唯一有关我的印象是控制欲很强;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希望身边所有人都清楚自己的责任,特别是在科技和计算机方面。我给他们自由,让他们尽情发挥;直到他们找出结果,我才会涉足,允许他们进行相关操作。

  你对BTS上有关你的描述有何看法?

  奥普拉:在那次野营节目中,主管制作人丽莎-莫兰(Lisa Morin)跟我说要重做时,我反驳道:“你认为我会这样做,简直是妄想。”如果你了解我的个性,就知道我并非是在侮辱人。这就是我说话的方式,“赶快离开这儿,你疯了吗?”人们觉得这很刺耳,但并非出自我的本意,只不过是在那时有些刺耳罢了。

  你对某一集的出场方式是否进行了修改?

  奥普拉:当然,在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这一集,我稍作修改。当时人很多,大家说了很多话,一片混乱。我想保证在那一集中,与我们相关的每件事都不会显得很混乱。每个人都要一直在场,特别是前一天晚上就在这儿的那些人。

  这场节目秀的一个亮点是你没化妆就出现了?

  奥普拉:我也需要一点儿虚荣心,在这次野营旅行节目中,我化妆和穿睡衣的次数有史以来最少。当然,我也认为自己的睡衣应该更漂亮一些。但这并没让我觉得“天啊,我应该有所改善。”原因是人们已经看到我了,他们知道我会处理好的。(斯年)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普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