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微博用户暴涨至2.3亿 背后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12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首届中国微博大会今天在京召开。随着微博近年来在传媒领域如火如荼的发展,“微革命”、“微创新”、“微时代”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微革命究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各种门户网站纷纷抢占微博阵地,微创新到底能否带来巨大商机?亿万网民纷纷加入微博阵地,微时代是否已经来临?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张棉棉。

  一年之间微博用户从5300人增长到现在的2.3亿人

  主持人:根据你了解到的情况,微博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

  阮京文:微博用户覆盖比例达到62.5%这个主要是网民的渗透率,按照现在大概每个月覆盖2.3亿的用户规模来看,它整个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在网民当中的一个成长性来看从14.7%增长到62.5%,绝对是能够看到这个行业发展来讲是一个非常快速的领域。

  记者:的确,刚刚我们听到的那段录音,是爱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CEO阮京文的一组数据,其实在阮京文先生看来,在用户成长方面微博无疑是最火爆的,从去年3月份到今年3月份,一年之间微博用户从5300人增长到现在的2.3亿人,因此和SNS社区的也就是相似于博客和其他这种服务相比,微博的数量超过了其他任何一种。

  微博发展迅速 类似核裂变般的爆炸

  主持人:现在微博可以说是越来越受人欢迎,那么,在专家看来,微博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都有哪些?

  关注资讯

  记者: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下阮京文先生的一组数据,阮京文先生分析是这样的,他说微博的粉丝在微博上更多关注的首先是新闻,也就是资讯类的网络服务,而这其中大家更关注的是财经资讯,尤其是货币贬值,大家从微博上可以得到一个新消息,大家这样就可以对如何来保有自己的财产进行一个更加明确的指示,这个就是微博最主要的一个优势。

  定向营销

  除此之外微博还具有一些产品本身的特性,比如产品营销的价值,从各个微博产品企业进驻情况来看,我们看到很多行业,像金融,交通、IT行业已经开始利用微博来建设官方平台地,目前所呈现出的主要功能更多的是对于企业信息的发布,同时对于一些产品进行促销,如何在企业微博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实际上这无论是企业还是微博运营商都在探索这方面的运营思路。

  舆论引导

  另外除了一些行业企业进驻微博之外,很多政府部门现在也已经在充分的利用微博这个平台进行舆论的引导,我们知道比如说美国大使馆等等,他们都有官方的微博平台,从这个角度上我们也可以真正的认识到,微博在信息传递层面其实表现出了巨大的影响力,另外从建立沟通的方式来讲,因为这是一种单方面的行为,这个无需得博主的确认,内容发布比较随意,随时进行传播,尤其是对于一些热点和重大事件已经越来越多的让很多的传统媒体跟随着微博做一些深度报道,很多信息都是在第一时间发布都是来自于微博,传播的速度应该说也是非常快的:

  阮京文:这个也是一个类似于爆发性的传播的速度,从一点传播到几十点甚至已经开始到几十万点甚至几百万点,很快这个速度来讲可能从一个事件的爆发到几百万人的认知可能也需要大概有几分钟的时间,包括传播的方式是属于持续的辐射,所谓持续辐射虽然仅关注者看见,但是关注者可以通过转发信息使内容进一步呈现一种扩散化的传播速度,其实表现的意思来讲一个是传播速度快,另外一个传播速度其实是属于一种爆发性的广度延伸,第三传播范围比较广,搜索引擎无法触及,仅限于好友及好友之间的传播,实际上会存在一个定向传播的概念,在网络营销当中,网友之间往往会有很大的共性,这种人群通过好友进行分类对于未来营销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营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