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在晚报都市类报纸中率先完成转企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8: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5月3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5月30日,辽沈晚报整体转企改制暨辽宁北方报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辽宁报业传媒集团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晚报都市类报纸先行完成了整体转企改制,也标志着我省晚报都市类报纸在全国率先迈出了采编、经营整体转企改制方面的实质性步伐。

  辽沈晚报历经19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区域市场最具实力的都市类报纸。曾多次荣获“全国晚报都市报20强”、“中国最具成长性十大传媒”、“中国十大创新传媒”等荣誉,是东北地区唯一进入世界报业协会公布的全球日报发行量100强的平面媒体。

  在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发展、大繁荣的大背景下,辽宁报业传媒集团在辽宁省委领导下,先行试点推进辽沈晚报整体转制改革,成立由辽报集团绝对控股的现代报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被看作是我国文化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此举对于科学把握晚报都市报发展规律和趋势,化解报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升晚报都市报的综合竞争能力,应对由于科技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新媒体的冲击,推动区域报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表示,辽沈晚报作为国家正式批复同意实行整体转企改制的省级党报所属晚报,它的转企改制让辽宁报业传媒集团在实现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中率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这是我省中部城市群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过程中带有突破性、标志性的一件大事。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辽沈晚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