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5:03  中国网络电视台
湖南红色旅游导游员曾洁 湖南红色旅游导游员曾洁

10名决赛入围选手合影 10名决赛入围选手合影

  2011年6月30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分为报名、预选、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历时135天,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30名,来自湖南的导游员曾洁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6月30日下午,大赛组委会以获奖公告形式对外公布了《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获奖名单》,为本次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是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为迎接建党90周年,推动我国红色旅游事业健康发展,携手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评选活动。大赛以提高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目的,希望能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来展示红色旅游导游员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红色旅游导游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推进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队伍建设朝着专业化、权威化、品牌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作为红色旅游导游员、讲解员献给中国共产党90岁的生日礼物,本届大赛从一开赛就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经过各地提名和筛选,组委会共收到25个省、市“红办”报送的总计217名红色旅游导游人员的参赛资料,通过严格审查共有201名红色旅游导游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参赛资格。

  为确保本届大赛的公平、公正,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大赛评选中,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网络展示和网络评选的方式进行,同时还专门设立了专家评审组参与全程评选活动。在为期30天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共有9,175,265人参与本届大赛网络投票,有效票数共计24,621,631票,对宣传和展示红色旅游导游员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此,全国红办特别批准增设了“最佳人气奖”和“优秀选手奖”,该奖项获奖名单已于6月3日对外公布。

  经过层层选拨、严格筛选,大赛组委会最终从201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了10名优秀红色旅游导游员进入决赛。与以往比赛环节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决赛采用了红色旅游景区实地导游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进行考察。通过在红色旅游风景区里模拟带团和实景讲解的方式来完成最后的评选工作。6月14日,由4名专家评审和4名社会评委组成决赛评审团与10名决赛入围选手齐聚沙家浜,在芦苇荡里完成了本届大赛“讲解红色故事,让游客在旅游体验中感受红色文化”的决赛环节比赛。10名决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不仅展示出了红色旅游导游员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和精湛的导游业务水平,还为大赛以赛促训、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红色旅游导游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抓紧制作第三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网络大赛获奖证书,根据大赛决赛实况制作的电视节目也于2011年6月29日18:45在CCTV-2《红色足迹 阳光之旅》中顺利播出。详细获奖名单和节目相关视频,敬请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红色旅游网络传播平台查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