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新泽西州长遭起诉 被疑与默多克集团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0:54  汉网-武汉晚报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

  据中国日报消息 震动英国的“窃听门”事件已经波及到了美国。美国民权联盟新泽西分部7月25日正式对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提起指控,理由是州长拒绝公开其与默多克旗下福克斯新闻频道总裁的谈话内容。

  美国民权联盟此次是代表美国记者约翰-库克提起诉讼的。今年5月,纽约一本杂志在一篇报道中称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总裁罗杰-埃尔斯曾于2010年夏天力劝克里斯蒂参加2012年大选。虽然埃尔斯本人已经否认这一说法,而且克里斯蒂也多次表示不会参加大选,但关于克里斯蒂参选的猜测仍然很多。库克援引新泽西州《公共档案公开法》的规定,要求克里斯蒂的办公室提供相关信息,而对方却以“行政特权”为由予以了拒绝。

  埃尔斯曾担任过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政府的媒体顾问,他在1996年创办的福克斯新闻频道如今是无数保守派共和党人士最喜爱的电视频道。2005年1月10日,传媒大鳄默多克宣布斥资60亿美元买断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股权,并完全归新闻集团所有。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窃听门”在英国曝光后,美国也出现过要求彻查新闻集团的声音,而此次克里斯蒂被诉案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6)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默多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