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否认捏造在欧发行量 同英国卫报交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5: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否认被指捏造在欧洲发行量的说法。

  英国《卫报》12日指称,美国《华尔街日报》捏造欧洲地区的发行数据,其欧洲版发行人朗霍夫已因此被迫辞职。《华尔街日报》否认所指,称《卫报》的报道“充满不实和恶意解读”。

  《卫报》宣称取得相关文件和电邮,显示《华尔街日报》欧洲版不断汇款,透过数家欧洲公司支付款项给荷兰企业顾问公司ELP,暗地里以每份0.05美元的低价买下自家报纸。这么做会抬高发行量,误导广告商,让广告商愿意支付较高的广告费。

  以折扣价出售报纸的做法在报界不算罕见。《卫报》和《华尔街日报》欧洲版都说,英国发行量审计局批准这项计划。

  《卫报》也说,《华尔街日报》欧洲版答应刊出3则推广ELP活动的报道,当中2则没有在文章中说明那是商业合同下的产物。

  《卫报》报道刊出后,《华尔街日报》发表电邮声明说:“《卫报》对《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昔日的ELP发行计划的耸动描述,充满不实和恶意解读。朗霍夫辞职是因为被认为有违编辑的独立性,不是因为发行计划。”

  在这之前一天,《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母公司“道琼斯新闻社”宣布朗霍夫辞职的消息时,只说这与该报和ELP的商业关系所引发的道德问题有关,但未透露此关系的性质。

  道琼斯新闻隶属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世界新闻报》因涉嫌窃听而停刊。有关该窃听丑闻的大多数报道都来自《卫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华尔街日报 发行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