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北京文明网站评选启动 参评条件分三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1:32  北京晚报 微博

  首批“北京文明网站”评选启动

  本报讯(实习记者兰洁)今年年底前,本市将评选出首批“北京互联网文明频道”和“北京文明网站”。昨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百余家北京市知名网站共同倡议文明办网。

  本次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共同举办,将分为“北京互联网文明频道”和“北京文明网站”两个项目开展。参评条件包括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守社会公德、恪守网络诚信,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等三个方面,活动历经“自查申报”、“考评审核”、“公示审批”、“宣传表彰”、“效果延伸”等五个阶段展开。

  启动仪式上,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名誉会长、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代表北京市百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宣读了《争创文明网站,共建诚信家园》倡议书,呼吁各大网站要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完善网民投诉举报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依法科学的文明网站考评体系,建立一个“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长效机制,以推动虚拟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自2006年本市率先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以来,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先后创办了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指导各重点网站建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了3000多人的义务监督员队伍,创建了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工作机制,组建了“妈妈评审团”,指导知名网站建立了自律专员队伍,在该“五大自律工具”的作用下,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呈逐年下降趋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更多关于 北京文明网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