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3家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4:30  法制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洁)记者上午获悉,在北京市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动员会上,为做大做强首都报刊业,打造知名报刊品牌,53家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

  按计划要求,2012年9月完成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先行转企改制的报刊出版单位包括:文化、艺术、生活、科普等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专业技术性较强的行业性报刊出版单位;隶属于各类企业法人的报刊出版单位;市级党委机关报所属的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此次转制,本市提出24条相关优惠政策。根据优惠政策,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在转制过程中,对清查出的资产损失按规定经批准后可以进行核销;转制后执行《企业财务通则》。

  转制后在职职工执行企业的收入分配制度。 职工工资分配应按照劳动力市场价位,合理拉开差距。国有控股企业和国有独资企业的经营者收入分配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转制工作基本规程, 报刊出版单位应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依照劳动法等条例规定,与全部在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

  目前北京市属报刊226家,其中报纸53家,期刊173家。长期以来,市属报刊出版单位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文化知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然而,近年来随着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是数量少、规模小、资源分散,结构不合理,知名报刊品牌不多等,迫切需要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报刊出版单位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转企改制 报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