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华纳拟调整总部位置摆脱庞大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1:51  新浪传媒
位于曼哈顿的时代华纳中心 位于曼哈顿的时代华纳中心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日报道,时代华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比克斯(Jeffrey L. Bewkes)的灰色办公室位于曼哈顿一栋价位最高的大厦11楼,可以俯瞰时代广场。然而,再好的视景也不能吸引这位CEO的注意力,他已经等不及要搬出去。

  在比克斯而言,位于时代华纳中心煜煜生辉高楼中的公司总部是这所世界最大媒体公司过去所犯错误“延期付款”的巨大催缴单。他说:“疯狂上涨的日常管理费用一度达到了每年5亿美元,包括你所在的这栋大厦。”

  身为纽约市最大商业租户之一的时代华纳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将其400万平方英尺办公空间中的大部分合为一体。这或许意味着在曼哈顿比较便宜的地段找一个新的总部地址,腾出时代华纳中心、洛克菲勒中心的《时代周刊》和《生活》杂志大楼,以及它在纽约其他13个区的建筑。公司估计,这项房产占地面积的削减每年可以节约高达1.5亿美元资金。

  这项举措是给公司瘦身更大努力的一部分,因为投资者们觉得,该公司在过去十年媒体公司争着兼并高价网络公司的并购风暴中变得“臃肿”。2000年,AOL(美国在线公司)——时代华纳公司合并失败被广泛看作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兼并案例之一。与其他灾难,例如新闻集团在MySpace上5.45亿美元的损失,都促使公司进行调整。

  摩根斯坦利公司的分析师Benjamin Swinburne这样说道,“对每一个行为都会有对等或相反的反动作;2000年代的大型联合企业在AOL-时代华纳达到了顶峰,然后呢?这就是反作用了。”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arry M. Meyer表示,向大型企业扩张的趋势促使公司“增添邻近领域的新业务”。他认为,这种战略“比起集中经营少数几项或一项业务,反而削弱了力量”。

  在时代华纳公司,这些教训在比克斯以下站稳了脚跟——比克斯拥有时代集团、HBO电视网(Home Box Office)、特纳广播公司的电视台,例如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TNT(特纳电视网)和TBS(特纳广播电视台),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公司还将合并诸如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的共享服务。一些部门将被迁移至纽约的其他区域和有税收优惠的其他州,比如佛罗里达。

  成本缩减措施有望从接下来几年开始每年节约5亿美元,并意味着帮助时代华纳公司承担一项大投资——在电视节目、电影、体育节目,以及新闻这些推动税收的领域。公司表示,自08年以来,由于时代华纳削减了其他领域的成本;在这些内容上的花费猛升了7%。

  比克斯说:“办法是将花在无关紧要事务上的前抽出,投入重要的事务中,即规划、新闻以及我们产品的数字翻译。”

  时代华纳公司将于周三发布其第三季度的收益,在结束于八月的第二季度,该公司报报道了从2007年以来最高的增长率,并将本年度收益细微调高。

  大型媒体公司的瘦身部分是生存问题;近年来,增长迅速的互联网公司诸如Groupon团购网、Facebook、Netflix公司尽管最近有所动荡,还是让传统媒体公司显得守旧且臃肿,并通过下沉的股票价格证明了这一点。代价高昂的失误调解了这一问题,并促进了摆脱核心业务之外资产的欲望。

  比克斯于2008年接管了时代华纳公司,并在第二年创建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同样在2009年,他完成了AOL的拆分,并承诺将时代华纳公司做成纯粹的内容导向公司。他将NewLine,一家拥有40年历史的电影制作公司融入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这导致了大概600人的裁员。2003年,作为时代华纳公司娱乐和广播电视集团的主席,比克斯促成了华纳音乐集团26亿美元的出售。

  在今后一年里,房产合并代表了时代华纳公司的重要决断。它在纽约几所办公大楼的租期在2007年结束,这家公司表示愿意中断更长期的租赁协议。

  九月份,时代华纳公司表示,将于明年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开设一个拥有500名雇员的办公处;主要为人力资源、工资结算以及信息技术工作设立。佛罗里达将提供315万美元的地方税收优惠,比克斯说:“我们有多少个数据中心,40?我们将把这个数字降到5。”分析师称,此项改组可能导致数以百计的裁员,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去年,时代华纳公司和CBS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达成了一笔价值108亿美元、为期14年的交易;这允许特纳广播电视网播放NCCA(美国国家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联赛的比赛。该公司还引进了一项类似Netflix公司业务的服务,叫作HBO Go,让HBO的订阅者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该频道的节目。

  2006年来,由于让用户们开始订阅付费有线电视频道并且进行国际性销售,HBO项目的预算已经猛增了至少13%。明年,HBO将播放14个原创系列节目,包括付费昂贵的戏剧,例如《亚特兰蒂斯王国》,达到其有史以来最高的数量。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ill Nelson说,“别人可能认为,那样程度的增长过于积极;但这是对艰难经济背景的反应。”

  比克斯仍然由于对数字流媒体交易接受迟缓,而在华尔街饱受批评。他主张,只有已经订阅了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的观众才能收看网上的电视与电影节目;并把这种想法称作“电视无处不在”。

  对数字交易的谨慎接受,主要是为了保护时代华纳带有广告的盈利性有线频道;尤其是TBS和TNT。然而分析人士表示,它们的未来并不确定。TBS正向节目《late-night host Conan O’Brien》支付每年1200万美元的费用,这在现在看来像是一个代价高昂的失误;因为,这个节目在至关重要的18-49岁年龄段的收视率较为落后。

  时代华纳公司的股票在去年增长了7.6%,达到每股34.99美元,超过了下跌3.5%的沃尔特迪斯尼公司;但还是落后于维亚康姆公司,后者猛增了13.5%。

  在强调产品内容方面,比克斯利用他1995年到2002年在HBO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经历,见证了付费有线电视网络推进原创节目的进程。额外的话费造就了盈利的产品,例如《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和《黑道家族》(The Sopranos)。

  利全球多媒体信托公司经理Larry Haverty说:“你必须记得比克斯的遗产是HBO,而HBO的成功及不断获得成功并且成为盈利都是靠在内容上的投资。每次,这家公司陷入困境都是他们偏离内容的时候。”

  比克斯常常会聊到1997年HBO在分10部分的二战迷你剧《兄弟连》上的赌注——那是到当时为止,最昂贵的电视连续剧。据一些对此事有所了解的人所言,为了承担1.34亿美元的开支,他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了电视公司当年的总体市场营销预算,这让HBO一些其他节目的执行制片人感到被忽视了。《兄弟连》赢得了7项艾美奖,在全球出售以及DVD销售上带来了超过2亿美元的回报;并且,现在依然在全世界卖的很好。(斯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更多关于 时代华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