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刘瑞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0:40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刘瑞琳 刘瑞琳

  刘瑞琳,哲学硕士,现任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温故》主编,1993年10月~2003年10月在山东画报出版社工作,先后任编辑、编辑室主任、总编辑助理、副总编辑、《老照片》主编。2003年10月进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任副社长、副总编辑,北京贝贝特出版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理想国年度文化沙龙组委会执行主席,曾获《中国新闻周刊》“十年影响力之出版界人物”。

  她是中国出版界唯一一位获得“中国新闻周刊十年影响力”的人物。其“获奖理由”这样写道:“在出版体制的静水中搅动微澜,在民营书商的紧逼下未乱方寸。刘瑞琳和其麾下的北京贝贝特,印证着中国文化及出版行业世纪之交的困境与挣扎”

  她在领奖台上这样说:“如果说有什么影响的话,我觉得这种影响完全来自于我们的作者和他们的作品,是他们的智慧,他们的坚守,他们的良知,在感染和影响着每一个读者,包括我们自己。我觉得这个荣誉应该属于他们。”

  《袁氏当国》、《温故》……,刘瑞琳的名字不断出现在一些好书的扉页。而其所在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赢得了学者和读者的交口赞誉,如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员雷颐先生称:“广西师大出版社已经成为我们知识界、学术界一个共有的家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