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果壳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0:41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果壳传媒 果壳传媒

  果壳传媒:身处果壳,心怀宇宙

  果壳传媒是一家致力于面向公众倡导科技理念、传播科技内容的企业。2010年11月,公司推出果壳网(Guokr.com)。在创始人兼CEO姬十三带领的专业团队努力下,果壳传媒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科技传媒机构,现拥有果壳网(Guokr.com)和果壳阅读两个品牌。果壳传媒还致力于为企业量身打造面向公众的科技品牌传播方案,曾为通用汽车、通用电气、IBM、宝洁、欧莱雅、大众、奥迪等众多企业客户服务。

  作为商业网站,果壳传媒旗下的果壳网与同为姬十三创办的科学松鼠会在运营上完全独立,新成立的果壳传媒,是“松鼠们”为创造出“DISCOVERY”这样的科技媒体品牌梦想而建立的一个泛科技综合性传媒,包括果壳网、果壳阅读、科技品牌传播等多项业务。果壳网的专业编辑团队秉持“以科技开启智趣”的理念,推出谣言粉碎机、DIY、健康朝九晚五、爱宠、性情、谋杀现场法医、文艺科学、心事鉴定组、微科幻、赛客独唱团、自然控、环球科技观光团、趣科技、死理性派、科技与商业等15个个性化主题站,广泛覆盖都市青年的各类兴趣焦点。特色的“果壳问答”服务,让用户的问题将在这里被关注、解答和分享,实现问答形式的知识创造机制,帮助人们透过科技视角重新看待世界

  “一只松鼠的商业梦”

  易观国际分析师董旭认为,科技领域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厂商很少涉足,而果壳传媒以智趣科技为出发点,探索相应的商业模式,这是一种相对新颖的尝试。在企业用户层面,新奇特的科技产品能够通过果壳平台进行相应的推广和营销活动,这也为果壳网在盈利上提供了可能。类比于文化领域的豆瓣网,定位于智趣科技领域的果壳能够在细分领域挖掘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