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斯伟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0:50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斯伟江 斯伟江

  斯伟江:守护中国法律的希望

  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律师;李庄“漏案”辩护律师。1970 年出生于浙江诸暨,22岁时从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1992年起执业,成为一名高级律师。现为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律师协会业务研究和职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研究会副主任、《上海律师》杂志编委、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同济大学客座讲授。

  从2009年延伸到2011年的重庆李庄案,曲折跌宕,幽明交替。2011年4月19日,斯伟江接受李庄家属的委托出庭为李庄辩护。4月22日,公诉方决定撤回起诉。6月11日,李庄出狱并返回北京家中。李庄漏罪案以撤诉止,意料之外,又在法理之中。

  “正义虽然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

  4月14日,斯伟江介入李庄“漏罪案”第二季。与其说关注李庄这个个人,他更关注通过这样一个案件,来探寻中国法制的希望。“辩护人和李庄早就预测到本案的结果,将会是有罪,也不指望有奇迹发生。”对于这种既定结果的判决面前,似乎辩护人是无力的,“然后,在历史审判面前,谁都无法逃脱。违背法律的人,必将被法律所严惩。天理昭昭,李庄必有昭雪的一天。这句话,送给李庄,也送给所有的法律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