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菜花甜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0:53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菜花甜妈 菜花甜妈

  菜花甜妈:“中国版苏珊大妈”

  真名蔡洪平,在上海的菜市场卖菜,2011年“中国达人秀”亚军,超人气女王。拥有超人气的菜花甜妈来自安徽农村,没受过任何专业训练,26个英文字母也认不全,却能完美演绎中英文歌曲。

  菜花甜妈年初在《中国达人秀春晚》中就曾出现。“菜花甜妈”最早走红网络是因为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她在菜市场边卖菜边吊嗓子,被众人“围观”。视频在国内外各大网站广为流传,她被国外媒体誉为“世界第一菜场女歌后”,还有中国版的“苏珊大妈”、“SweetMum”。没多久,大妈成了各大选秀场、电视台的常客,去年还进入了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演唱一首《Amazing Grace》进入全国30强。

  代表作《送你葱》,曲调同《今夜无人入睡》,歌词:“鸡腿、鸡翅膀,鸭腿、鸭翅膀,胡萝卜、番茄和大葱,芥菜、香菜、芹菜、大白菜、辣椒,西兰花、黄瓜、四季豆、刀豆、青橄榄,快来买吧,送你葱!”

  “快来买吧,送你葱!”

  2011年5月22日上海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她把帕瓦罗蒂经典歌剧曲目《今夜无人入眠》进行了改编,自创了一曲名为《送你葱》的卖菜歌,让现场观众陶醉而疯狂,相关视频这两天在网上被疯狂转载,网友称其为“中国版苏珊大妈”。她用她吼市场吆喝买卖的嗓子,用她的麻花辫和围裙装展现了草根的魅力,梦想的力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