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王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1:17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王峰 王峰

  王峰  中国网络游戏新生力量的旗手人物

  “蓝港在线”蓝港在线董事长兼CEO。在四川的一个兵工厂度过童年,大学毕业后,曾在重庆某军工厂子弟小学当了六年的老师。1995年离开重庆去了北京,做过促销员,跟人打过架,被人劫过车,被人抢了包还敢夺回来,“什么事情都干了”,“收获是胆子大了,不怕死了”。1997年王峰加入了当时规模还很小的金山。从一名普通员工开始,到最后升为高级副总裁,一待就是十年。2006年毅然离开即将上市的金山,放弃了价值亿万的期权。创立自己的游戏公司蓝港在线。2007年2月,IDG公司给王峰投了

  1000万美金。一年后,北极光和NEA又联合向他投了2500万美元,这破了近几年来国内游戏公司获单笔风险投资的最高纪录。

  自1998、1999年那拨浪潮过后,中国互联网再没产生过新的山头。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王峰的“蓝港在线”也许会成为下一个改写中国网络游戏格局的公司。

  “我不是天使,我是创业者”

  2006年王峰离开金山,创立自己的游戏公司蓝港在线。精力充沛的他还联合了业内一批天使投资人,对有潜力的新兴业务进行布局。像雷军、周鸿祎、曾李青那样,他被一群跃跃欲试的创业者环绕,频繁出现在诸多创业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名单中。王峰说:“我为什么投资?你看到一个团队非常能干,但是他们确实在某一方面投入很多,他的背景和诚信OK的。人家请你帮忙,帮不帮?我这个人要面子,只要方向不错,我就说帮了。” 但他却竭力反驳是“天使”。无论有心还是无意,王峰已经具备了优质天使投资人的“阵势”,在他身边聚集着一群创业者。他的人脉团包括旧金山圈子、新创业圈子和一些顶级的游戏制作团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