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任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1:24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任志强 任志强

  任志强  “房产总理”

  华远地产董事长。1951年出生,籍贯山东莱州,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远集团总裁,同时兼任北京市商业银行监事、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持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学位。自1993年起改组成立了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了"华远"品牌,2002年12月至今兼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房地产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京城房地产界对任志强有一个称呼——房地产界的“总理”,意思是说他管的都是总理才应该管的事儿。任志强的办公桌上堆放着满满的书籍、资料和文件,几乎可以将坐在椅子上的主人淹没。从2004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以来,任志强先后在这里写了3次万言书,还有中央部委点名要他参加的座谈会讲稿,皆是亲力所为,无人代笔。任志强对政策研究极其热衷。他研究业权、担保制度,并在华远公司率先推行。中国住宅产业商会的《中国住宅》主编钟彬对任志强的评价是,“像个政治家的房地产商”。

  “我是全国人民最想揍的人”

  网友列出的“全国人民最想打的十人之一”名单中,他排名第三。他不是资产最多的房地产商,却绝对是招来骂声最多的。有人称他为房地产界的“总理”,有人说他是“鸡肋”,还有人叫他“任大炮”,他都一一笑纳。一贯声称只为富人盖房;房子是财富,穷人不该拥有等等惊人语录,他说他不过是说出了个“果”,“因果”的“果”。这个“果”就是:贫富差距存在;好房子和不大好的房子存在;有钱人住好的房子,不大有钱的人住不大好的房子;比较集中的有钱人住的好房子的地区,就是富人区,比较集中的不大有钱的人住的不大好的房子的地区,就是穷人区”。任的一部分同行,地产商们,其实也委婉地说过这个意思,而他却说出了可恨的实话。

  可恨的实话》--《南方人物周刊》2006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