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孙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2:03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孙杨 孙杨

  孙杨:游泳池里的“飞人”

  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安徽淮南人,1991年12月1日生于浙江杭州。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0级学生。他被国内游泳界,乃至国际泳联誉为中国泳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未来之星”。2011年7月27日,在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杨以7分3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2011年7月31日,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分34秒56的原世界纪录,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纪录,刷新了封沉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信念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当你坚信自己能成功时,你必能成功”

  2011年劳伦斯冠军奖获奖名单近日揭晓。今年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两块金牌的孙杨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他所提名的两项评选中,选票累计之和超过10万,最终独揽最佳新人和年度突破两项大奖。手捧奖杯的孙杨表示,他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带着金灿灿的奖牌继续前行。孙杨曾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将1500米的成绩提高了近1分钟,连400米也涨了3秒多,他的进步可以用“飞跃”两个字来形容。他飞速的进步也正是他的自信和大家对他信心的来源。2012年,他将身负人们的期望,征战2012,期待为国家再创辉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