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发布新版iReport 吸收社交网络之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3:37  新浪传媒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波因特研究所”网站11月14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14日发布的iReport与其说是关注市民新闻的网络,不如说更像一个社交网络。iReport设计团队希望,这些改变可以突显出撰稿人,以获得更优质的稿件并和用户完美互动。

  新版iReport着眼于那些对热点话题感兴趣的撰稿人,而移动设备上的客户端也可以让撰稿人在事件现场发表评论。当用户注册iReport后,可以选择浏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如政治、健康、旅行、美食等或向其投稿。此外,他们还可以与其他关注此项内容的投稿人互动,而这一点是老版本不能实现的。

  CNN数字总监兼iReport团队主管莱拉-金(Lila King)在一次电话访问中说:“我们团队的意图是,你能早早告诉我们你可能参与的话题,以后我们就能追溯到你。我们想重塑这样一个概念,那就是iReport不仅仅在更新故事,而是通过一个个故事与那些关注它们的人们建立联系。”

  以个人资料页为例,每个iReport的用户都有个人资料页,显示该用户最近的活动、更新的文章以及浏览者的评论等;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发表帖子和评论赢取勋章。

  根据每位用户关注类别的不同,他们所获得的推荐新闻也不同。此外,有8名“CNN数字”职员负责监督iReport,并向用户推荐新闻;此举每个月预计会吸引250万用户。显然,任何一位甚至每一位iReport用户都可以给CNN撰稿。现在,CNN可以根据关注度不同,更方便地找到他们的目标撰稿人。

  金认为,那些对特定话题有兴趣的人能够帮助他们改善文章质量,提高文章更新的速度。比如,如果你向用户征求一篇关于波士顿政治事件的文章,那么向位于波士顿且对政治感兴趣的人征文,比盲目的向人们寻求帮助要容易得多。

  金说:“我们是向整个网络发布新版iReport,并没有更好的办法找到那些最感兴趣的人群。我们发布新版iReport,希望那些被文章内容深深触动的人,或者对此有兴趣的人更加深入的参与到我们的工作当中。”

  多年来,iReport团队中那些与撰稿人打交道的员工们已经深谙于如何写出吸引人眼球的故事。当五年前首次发布iReport时,他们向网民提出:“在你周围发生了什么事?”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当被问及:“你们怎么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金回答:“我们想,这可能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但立马,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开始向我们发送他们周围发生的那些疯狂的故事。”

  金指出,在写文章方面,团队会尽量确保文章的真实性,但也允许一定程度的创作。她说:“你要告诉人们该怎么做,比如你要求沿着街道拍一段60秒的视频,但你并没有告诉读者拍哪条街道或者在哪个角度架起摄像机。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规则就是,你要说清楚这段视频的用处,你为什么要它,以及参与其中的好处是什么。”

  向有贡献的撰稿人提供激励措施是非常有价值的。就像我去年报道的那样,获得曝光,被编辑,以及获得自我表现的机会均是激励措施的有效方式。

  iReport的话题和文章质量都在提高;第一篇iReport投稿是一副照片,题目是“树枝上超萌的小松鼠已筋疲力尽”。虽然,人们还在提交这一类的内容,但是iReport进步了,他们的文章也在与时俱进。

  金表示,普通网民的投稿现在已成为CNN报道大事件的核心内容。最近,iReport用户发布了泰国洪水的照片,跟进宾夕法尼大学乔-帕特诺(Joe Paterno)被解雇事件照片,以及宾大学生抗议帕特诺被解雇与警方发生对峙的视频等等。

  五年来,iReport吸引了95.5万撰稿人,并且每月在其中获得大概1.5万封稿件。其中,iReport工作人员提供的稿件只占7%,但他们所采用的稿件都须经过审核。当他们打算采用稿件时,均会与撰稿人联系,询问他们消息的来源。

  这些员工知道如何与撰稿人交流,他们能确保真实的消息可以继续跟进,也了解如何吸引人们的眼球。“这其实是一种社区建设,可以促使人们觉得自己参与其中,他们有一种成就感,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还要能干。”

  一些iReport用户和CNN工作人员一起跟进“占领华尔街”和日本地震的事件,而这些文章都以时间为线索标注在地图上面。

  新版iReport的目标是将CNN数字内容,与iReport及其内容更好的整合;目前,iReport和CNN官网都有相互的友情链接。

  金希望,这能帮助人们更加便捷的向iReport投稿。她说:“新版iReport将引导你对文章发表评论,与其他人的故事和经历产生共鸣,这点弥足珍贵。”(斯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CNN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