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林奕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19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林奕华 林奕华

  林奕华,香港戏剧导演。生于香港。毕业于玫瑰岗学校中学部,中学期间曾在丽的电视(亚洲电视前身)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担任编剧。毕业后与友人组成前卫剧团“进念•二十面体”。1989年至1995年在伦敦居住,期间组成非常林奕华舞蹈剧场,先后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香港发表舞台创作。

  1994年凭《红玫瑰白玫瑰》(关锦鹏导演)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1995年回港后致力推动舞台创作,编导了超过40出作品,并与不同媒体、不同城市的艺术家及团体合作。1995年获香港艺术家年奖,2005年获颁授“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奖”。1997年至今分别为香港大学通识教育、香港浸会大学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香港演艺学院人文学科担任讲师。代表戏剧作品有:《张爱玲,请留言》、《半生缘》、《包法利夫人们》、《水浒传》、《西游记》等。

  他曾一度致力于改编中国古典名著,后又转向都市题材的创作,相继推出《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男人女人之战争与和平》、《远大前程》等都市话剧。他乐于在作品中探讨都市生活中人的境遇,试图与现代观念对话,甚至抗争。对于自己日趋前卫和概念化的导演风格,他毫无动摇。他对主流意识冷嘲热讽,全然不在乎得罪大众。“我的戏不可能被所有人接受。它的出发点就不是取悦观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