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林青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20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林青霞 林青霞

  林青霞

  台湾著名电影女演员。祖籍山东莱阳,1954年11月3日生于台北。1972年毕业于台湾金陵女中。1972年进入台湾八十年代电影公司。入行近四十来拍过一百多部电影,角色从玉女到女侠到反串,林青霞不断寻求更大的表演空间,实现了人物角色和演绎风格的多元变换。

  1973年其处女作《窗外》大获成功,之后相继出演《云飘飘》、《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成为琼瑶剧御用女主角,一路延续清纯温婉之气,树立起影坛玉女形象。80年代两次赴美进修,归国后将事业重心转移到香港,迈入演艺生涯的转型期,一改琼瑶类型片的戏路,开始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1990年凭借《滚滚红尘》获得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1992年与徐克合作出演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成为华语武侠片中的巅峰之作,林青霞在戏中反串男角,塑造出东方不败这一唯美凌厉、惊才绝艳的经典荧幕形象。之后在《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白发魔女》、《东邪西毒》中饰演的一系列女侠角色都获得巨大成功,成为港台电影界唯一能横跨文艺、武侠两种不同电影风格且走红时间最长的女明星。

  2011年7月以“作家”身份“复出”,推出散文处女作《窗里窗外》。对于作家这个新角色,林青霞兴味尤浓,引以为傲。她以一贯专注和谦逊的态度开启了写作之门,也以一贯的从容和优雅的姿态享受着人生中诸多新的可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