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张春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26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张春贤 张春贤

  张春贤:用柔情与坚硬初步调和民族关系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委书记;治疆不易,履新一年多的张春贤用他的柔情与坚硬,初步调和了“七五事件”后紧张的民族关系,大力纾解民生难题,赢得了尊重。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大学普通班毕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2005年12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06年1月在湖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11月13日,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书记。2008年1月24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0年4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同年5月,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2011年7月,当选为新疆军区第十一届党委第一书记。

  “张氏执政风格”

  入主新疆不到仨月,张春贤已经表现出他鲜明的“张氏风格”。先是勤政,查看近几个月的《新疆日报》,会见各地、各部委援疆的同志,听汇报、调研、深入民间查看民情。张春贤说,“我答应你们,只要你们写信,我一定看,一定回复。再就是不走常规的执政理念。往前追溯,他的这种前瞻性思维,在交通部长任上就曾体现——任交通部长3年里,他不但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农村道路建改工程,还规划和开启了国家高速路网建设,扭转了沿海港口和内河航运的发展颓势。在他离任交通部半年后,国际道路联盟依然授予他“2006年年度人物奖”,以彰颂他在引领发展中国公路网络及其国际连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