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阮成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28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阮成发 阮成发

  阮成发:做“平民市长”

  现任武汉市委书记。1957年10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月任武汉市副市长、代理市长,2月当选市长。当选武汉市长后,阮成发表示自己出生在工人家庭,长期在基层工作,使他深感百姓疾苦,也深怀为民之心。在今后的施政过程中,他将为民众多做实事、多做好事,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新一届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将大力推行政务主动公开,保障民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建议权和监督权,让更多的民众监督政府,实现自己做“平民市长”承诺。

  “不这样做,我们会对不住这座城市。”

  被称作"满城挖"的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上任后大搞建设,并发起"治庸风暴"。阮成发说:“大建设时期,也是出问题最大,是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很容易找到理由让一些建设工地不开工。但是,事隔三年、五年或者十年后,当我们回头看,我们不这样做,我们会对不住这座城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