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陆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0:51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陆群 陆群

  陆群:“御史在途”剑走偏锋中的仗义执言

  陆群,1971年出生,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预防腐败室支部成员、副主任。2011年10月20日,在他名为“御史在途”的微博中,就湖南省长沙县警方拘留殴打讨薪农民工一事,叫板该县县委书记,并称有过错的一方应“立即辞职以谢天下”。

  “赌官帽”不是一时冲动

  纵观陆群微博,不难发现,陆群实际长期关注农民问题、接触过大量农民投诉,也喜好打抱不平。陆群曾对记者说起过:“我每年帮过的,不下百人。”铁杆朋友众多。

  陆群认为,是一种新化人的侠义情怀促使他这次发博声援民工,作为一个农民出身的人,他会天生同情这些弱者,尤其是农民。但是他同时否认“赌官帽”是他的一时冲动。“我在网上放出话,如果民工诉求不合理,我就辞职,是根据我的理解、我的常识和法律知识。我认为民工的诉求是绝对合理的。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我有这个自信。当然,我是没有资格作出权威鉴定的,但我有自己的价值判断。”

  网民称陆群为现代包公和海瑞,他急公好义、为民伸冤的行为给弱者带来了希望,在当代竖起了清明的新旗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